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斯坦德FMS调度管理系统全面升级

2021-03-19 来源:宝安日报

为了应对“多机器人高效协同管理”问题,斯坦德推出了集群机器人调度系统——FMS(Fleet Management System),负责对物流机器人进行任务分配、调度以及数据统计等。近日,经过客户真实场景打磨,FMS集群机器人调度系统实现全面升级,助力解决机器人使用过程中的调度困难,获得客户广泛好评。

据了解,斯坦德FMS集群机器人调度系统具有地图数据管理、柔性订单管理、机器人管理、了解健康状态、全局搜索、权限管理、同步管理等功能。

在地图数据管理方面,FMS为客户提供了从服务器到每个机器人对象上存储地图的全面管控,通过独特的交互设计,让客户无惧现场各类机器人的状态和数量,快捷完成对所有选定机器人的地图同步操作。在任何时刻,确保所有机器人对所在环境都有统一的理解和认知,实现大规模机器人集群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完成地图实时更新。

在柔性订单管理方面,斯坦德基于对客户现场物流需求的深度理解,通过FMS为客户提供了全新、更高效的工厂物流订单管理体验。客户可以快捷地下发新的物流订单任务,实时了解所有物流订单的进程状态,对每个物流订单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在机器人管理方面,FMS通过提供功能强大的统一机器人管理模块,让客户可以轻松应对多品类、多型号机器人的统一管理,实时掌控所有机器人的动态。其独特的卡片视图和列表视图切换能让不同层级、不同权限级别的用户,轻松应对各种规模、数量及型号的机器人管理需求,把机器人管理做到更加简单高效。

同时,FMS还为每个机器人提供了从软件到硬件状态的全方位数字孪生描述,可以实时了解每个机器人的健康状态及运行动态。

此外,随着应用机器人的场景越来越多,物流任务越来越复杂,参与物流任务的机器人及集群数量也会不断增加。“在面对这么多形态各异,功能类别多样化的机器人及其组建的集群对象时,需要一个高效的全局搜索。在FMS中,用户可以在一个地方完成对任意机器人或集群对象的快速搜索,FMS还会记录下使用习惯,基于机器学习让用户在大量机器人中快速找到目标。”工作人员介绍道,在权限管理方面,FMS还为用户量身订制了安全灵活的权限管理解决方案。无论是对角色的定义,还是对信息的获取,抑或是对资源的访问,都可以在FMS的权限配置板块灵活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斯坦德专门扩展了FMS的功能,让它不仅能帮助用户完成对机器人集群物流调度任务的精准管控,还能充当用户帮手,向所有机器人对象或集群对象发起包含环境地图、配置参数、机器人各项嵌入式软件版本等内容在内的多属性同步管理,即便机器人再多,FMS也能让它们的行为通过最小的操作保持一致。

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