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宝安举办主题培训促企业合规运作

2021-03-19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 通讯员 赵书艺 文/图)3月17日至18日,由宝安区工信局指导、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第一期宝安区企业主题培训会”在宝安区金融超市举行,50多家企业180多人次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市、区关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有关指示精神,面向宝安区上市、拟上市企业举办,设置法务、财税、股权三场主题培训及企业参访,由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邀请法律、税务、知识产权、证券投资等领域专家,从企业法务风险、股权架构节税、上市前后资本运作路径、企业合规管理、银行业务等多个方面与企业深度交流,通过实际案例解读企业需求,提高企业相关职能人才的专业能力,优化企业的内部管理,促进企业合规建设,加强宝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及影响力。

“用法律的思维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用管理的方法解决企业法律问题。”广东德博惟度律师事务所主任孙蕙心用简短的话语便概括了企业合规管理的本质。在讲课过程中,孙蕙心用精练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何为企业合规管理,同时以本地案例具体地讲授了企业合规管理的法律探索与实现路径,为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供了操作性强的方案。在招商证券投行总部董事肖伟川讲授的“企业上市前辅导和上市后资本市场运作”中,他详细讲解了资本市场概况及热点方向,新创业板及科创板的发行上市要求及流程,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与科创板审核关注要点比较,上市前辅导的目标、流程、内容,乃至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目标、基本原则、发展路径等要点,无论是从广度还是深度,都覆盖了上市、拟上市企业关注的行业热点。深圳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亚英、金财财税高级讲师钟四平也分别讲授了“上市公司热点法律问题研讨”和“股权投资业务税务分析及节税型架构设计”。

宝安区坚定不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践行“产业第一、企业至上”的理念,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真心诚意把好产业、好企业、好企业家当成“心肝宝贝”,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宝安区境内外上市企业共55家,已通过发审会企业10家,已报会企业7家,上市辅导备案企业有33家。值得一提的是,宝安区上市企业数量在全市排名第三。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