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党员为群众办实事 助年花年桔变废为宝

2021-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梁燕 巫国荣 李寅龙)春节已过,废弃年花、年桔等“时令垃圾”的处理成为让居民头疼的大问题。为方便居民投放,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3月18日,松岗街道开展凝聚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生活活动,到辖区年花年桔回种基地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工作,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党员和绿宝宝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共约50余人参与活动。

松岗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回应群众关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为民便民安民措施。活动现场,党员同志冒着烈日仔细地分拣年花年桔,体验了年花年桔处理的全过程,学会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好盆回收、株土分离、好株回植,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年花年桔变废为宝,循环再利用的新价值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掘,进一步节约社会资源,维护城市环境。

年花年桔回收再利用,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了解,松岗街道在辖区内建立了年花年桔收运处理基地,基地内设有收运存放区、分拣分类区、移植回种区。将具有移植价值的年花年桔回植,而无移植价值的,参照日常废弃的花卉绿植进行分类和处理,将“花”“盆”“泥”三分离,把完好的花盆、养殖土、造型支架等回收再利用,最大限度减少焚烧和填埋处理量,争取做到“零废弃”,确保全面覆盖、应收尽收,促进垃圾减量和资源循环。

松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垃圾分类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全力为松岗市民打造更宜居宜业、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