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举办新兵欢送仪式

2021-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霓萍)为了进一步增强新兵荣誉感,激励入伍新兵在军营中勇创佳绩,持续营造参军光荣浓厚氛围,3月18日上午,福海街道在宝安区国防教育基地举行新兵欢送仪式,出席仪式有街道相关领导、社区书记、社区民兵营长、股份公司董事、新兵以及新兵家属。

在欢送仪式上,武装部有关负责人宣读2021年新兵入伍名单以及服役去向,总结了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情况。“我辈青年当勇担大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国的强军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一名新兵代表发言,激起现场高潮。据了解,新兵代表福海街道塘尾社区汤彬鹏是广东医科大学在读生,从小就有一个参军梦,在学校成绩优异,同时担任学校国旗护卫手,此次自愿到边远地区(内蒙古)服兵役,也希望能考取军校。活动最后,街道领导以及各社区书记为新兵佩戴红花,并勉励福海街道新兵到部队好好干,争取早日为自己和家乡多争荣誉,为祖国和人民多立新功。

据悉,为了下好春季征兵“先手棋”,福海街道通过开展征兵动员会、流动摆摊宣传、辖区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以及悬挂横幅等等途径积极动员辖区青年应征报名,营造“当兵热”的氛围。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以及役前集训等环节,有4名同志被批准入伍,此次入伍方向主要是去往内蒙古、山东、海南以及广东地方服役。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