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体育新闻

苦练小技术 演练技战术 宝安曲棍球小将备战市运劲头足

2021-03-18 来源:宝安日报

训练现场。

随着市运会脚步的逐渐临近,宝安体校曲棍球队已正式步入赛前备战阶段。如何把握这一关键时期,实现竞技水平质的飞跃,也是宝安曲棍球小将们目前的主要目标……

据了解,在训练队伍中,有不少六年级的队员,面对即将到来的升学压力,为了让队员们兼顾训练和学习,梁秋菊专门为六年级的队员缩短了训练时间,但这却并不影响队员们的课业成绩,队内仍有不少学霸,他们不仅成绩优异,球技也十分精湛。

“目前我们已经进入赛前训练阶段,此前的训练以小技术为主,现在会以技战术练习为主,结合体能和对抗赛训练。”梁秋菊介绍道。训练现场,队员们手执球棍,在助理教练敖长江的指导下认真进行运球、传球及射门训练。由于队员们分布在多个年龄段,除了周一至周五放学后的日常训练外,周六全队还将进行集中训练。“队员们现在的体能和力量都不够,传球配合的熟练度也不够,传球质量和成功率不高,个人突破能力和控球能力也有待提高,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队员们在场上的视野比较窄。观察能力还要进一步加强。”敖长江说道。据了解,针对队员目前存在的问题,队伍将在个人技术、力量、射门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巩固和加强。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