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文化新闻

了解凤岩古庙 传承爱国精神

2021-03-18 来源:宝安日报

小讲师讲解凤岩古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赵梦雪 文/图)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简称:宝安城展馆)于近日举办了第23期“走进宝安·认识宝安”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由百万阅读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带领宝安区福中福社区的孩子和家长们进行分享。本期读书会的主题是“宝安名胜古迹——凤岩古庙”,由两位小讲师——谭仕尊、张晨翔,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介绍他们在凤凰山的游玩体验。

凤岩古庙位于凤凰山上,是凤凰山的重要风景名胜区。每逢初一、十五和节假日,许多人都会到凤岩古庙烧香祈福。凤凰山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拥有诸多知名景点,如望烟楼、文昌塔、许愿树等。

凤凰山是宝安区文氏一族的发源地,历史底蕴极为深厚。“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正是民族英雄文天祥在经过宝安外海伶仃洋时写下的千古名句。小讲师在课堂上为大家着重介绍了文天祥的侄孙文应麟,在凤凰山脚下带领族人建望烟楼赈济穷人、造福一方的热血故事。PPT讲解结束后,孩子们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宝安城展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