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文化新闻

“深圳至正国际2021中国书画专场春季拍卖会”本月27日开槌

2021-03-18 来源:宝安日报

李苦禅《荷塘双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邢娜娜 文/图)由深圳至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精心策划的“深圳至正国际2021中国书画专场春季拍卖会”将于3月27日15:00-17:00在京基100大厦A座5楼拍卖大厅举行,此次上拍的70幅书画精品均是从国内知名收藏家手中征集而来。拍卖会拍品将于即日起至本月27日在深圳京基100大厦A座5楼至正艺术博物馆前厅进行预展,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现场观展。

本次拍卖会的拍品包括李可染、吴冠中、林风眠、刘海粟、石鲁、黄胄、关山月、李苦禅等20位名家的精品力作,极具艺术价值,其中不少作品系首度亮相深圳。深圳至正国际拍卖一直致力于“艺术+金融”的探索实践,并形成了切实可行的“至正模式”。至正国际拍卖从征集、鉴定、评估、拍卖到银行放贷,都建立了一整套直接、安全、高效、透明、保值增值、随时变现的全新商业模式。凡在至正国际拍卖成交的拍品,可在指定银行以拍卖成交价抵押贷款60%,同时保证艺术拍品六年内每年有拍卖成交价6%的理财收益,这就是以普惠金融为核心内容的“至正模式”。三年来,深圳至正国际连续举办7场精品拍卖会,700多件艺术珍品共拍得10多亿元人民币的骄人佳绩。

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表示,收藏是对艺术的深层感悟,是对生活之美的追求,也是人文精神的升华。买一件奢侈品,不如买一件货真价实的有文化传承的艺术品。此次推出的中国名人书画价优品高,非常适合普通百姓,特别值得年轻人竞买收藏,相信一定会有很多市民参与其中。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