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成立红燕普法先锋队

2021-03-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江慧君)3月16日下午,燕罗司法所在山门社区法治文化公园举行“红燕普法先锋队”成立仪式,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夯实依法治理根基,构建“大普法”格局。

先锋队由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法律顾问、社区矫正对象组成,一共30人。先锋队的基本任务是服务全街道法治宣传工作,主要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与生产生活相关法律法规,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走进基层群众,融入日常生活。成立仪式完毕,普法先锋队开展第一次活动,由法律顾问带队分成三组,深入社区周边商户开展法治宣传,并送上定制宣传礼品。

据悉,该先锋队后期会定期开展普法先锋队伍的工作培训和交流,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分享传播优秀普法经验;同时继续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普法讲座、法律咨询、调解纠纷等活动,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广泛发动辖区居民、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