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宝安第一课”讲交通安全

2021-03-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黄水平)3月17日上午,燕罗街道联合交警中队深入辖区集信名城幼儿园、祥纹幼儿园开展“宝安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通宣传员结合校园周边人流车流较多的情况,针对幼儿年龄及心理特点,用妙趣横生的语言讲解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通路安全的知识点。一方面,宣传员深入浅出地向幼儿讲解“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人行道标志灯、斑马线的作用及“一盔一带”乘坐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要“系好带、戴头盔”,手把手引导幼儿佩戴好安全头盔。另一方面,宣传员生动演示幼儿日常交通出行的事例,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卡通版警示教育片、现场提问、看图,抢答游戏的方式,引导小朋友知道日常生活中过马路、乘车应注意安全,有助于小朋友记住交通安全与自我保护的意识。

此外,在上下学高峰时段,燕罗街道联合交警、义工等单位定点定岗到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进行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学生们上下学交通秩序,规范社会车辆停车意识、文明礼让意识与安全出行意识。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