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宝安AEO高级认证企业数全市第一

2021-03-18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林子权 何祖兰 通讯员 龙飘飘 文/图)3月16日,由深圳海关管理和稽查处、同乐海关主办,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办的第四期深圳海关企业规范管理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顺利举行,记者从活动中获悉,2020年,宝安区新增10家AEO高级认证企业,目前已有70家AEO高级认证企业,新增数和总数量位列全市第一。

本次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主要是帮助外贸企业了解核查规范、海关政策、惠企措施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引导企业提升合规经营水平,助力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积极推动贸易便利化,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第四期深圳海关企业规范管理示范基地开放日活动还在“关企互动直播间”进行在线直播,线上观看直播的企业近千家。

2020年,宝安区政府与深圳海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由深圳海关、宝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高规格工作专班,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关系,全力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2020年,宝安区新增10家AEO高级认证企业,目前已有70家AEO高级认证企业,新增数和总数量位列全市第一,累计落实奖励资金达1540万元。

企业规范管理示范基地于2020年12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创新应用“全景还原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全程模拟海关稽核查作业流程、全面考评配合针对性指导”三位一体的实训体系,为企业进行多节点、全链条、多视角、全方位的实景指导,实现海关后续监管工作执法效能与社会效能的融合统一。据悉,为引导企业提升企业合规经营水平,3月份将面向辖区内AEO高级认证企业开展七期开放日活动,4月份开始,覆盖范围将扩大到各重点外贸企业。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宝安区政府与深圳海关将进一步落实“框架协议”,发挥“关地联动”机制作用,开展链式信用培育,精准对接高新技术、生物医药、智能显示、新能源等重点支柱产业,形成集群效应,发挥稳链、强链作用;培塑AEO标杆企业,优先汇聚和落实各项改革政策红利,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行业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提供联动式服务,搭建“企业-协调员-口岸”畅通便捷渠道,实施多部门联动式扶持,多层次协同解决企业通关疑难,服务地方经济,助推宝安区外贸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