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欢送新兵奔赴军营

2021-03-18 来源:宝安日报

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黄小华 文/图)青春的子弹上膛、梦想的步履出征。3月16日下午,新桥街道在宝安区国防教育基地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送兵仪式,5名应征青年即将奔赴火热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民兵连长以及入伍青年家属等约40人到现场欢送。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今年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也是国家和军队实施“一年两征”改革的首年。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从1月初开始,3月底结束。经过广泛的宣传动员,新桥街道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辖区应征青年踊跃报名,上站体检达32人,在经过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役前训练、复核定兵等一系列严格挑选、层层把关后,最终5名优秀适龄青年被批准光荣入伍。尤其难得的是,今年的入伍新兵文化程度较高,均为大学生,大学生占比为100%,其中1人为大学本科毕业生。

现场,新桥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朱志光向光荣应征入伍的5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属们表示崇高敬意,向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的全体征兵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现在的和平都是英雄们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我一直深受革命英雄事迹鼓舞和感动,更加渴望早日步入军营,早日开启我的军旅生涯!”新兵汪同和代表新兵表决心,到部队后一定会遵守纪律,苦练本领,争做标兵,争立军功。

“我为即将成为一名光荣家属感到骄傲自豪。”新兵家长雷轩懿表示,他会全力支持和鼓励孩子安心服役、扎根奉献,努力争当“模范军属”。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