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辖区人大代表调研福永小学教学楼安全隐患问题

2021-03-1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罗港君 庞鹏 张莉芳)3月17日下午,福永人大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前往福永小学,实地调研视察该校老旧教学楼、宿舍楼安全隐患问题,并座谈提出解决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参加视察及座谈活动。

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来到福永小学科技楼、宿舍楼实地视察,详细了解该校科技楼、宿舍楼存在问题及改扩建初步设想情况。据悉,福永小学科技楼于1996年建成投入使用。经专业机构进行鉴定,目前该楼安全等级均为Csu级(限制使用),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此外,该校教职工宿舍C栋、D栋,是建于1987年的三层砖混结构楼房,利用率低,存在年代久远、屋顶渗水、墙体剥落、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听取了区教育局、街道城建部门及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围绕福永小学科技楼、宿舍楼存在问题及改扩建初步设想情况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们认为,校舍安全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区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寻求专业机构论证,找准症结、务实举措,解决辖区群众高度关注的教育问题。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表示,福永人大街道工委组织此次调研活动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她强调,区、街道有关部门要提速提质,抓质量抓进度,提前布局谋划学校改扩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营造安全健康的学校环境。要开放共享学校资源,鼓励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利用场地设施、师资及课程资源等,促进基层公共服务资源效益最大化。要立足于群众需求,代表发挥履职监督作用,努力推动福永教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