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福海街道开展2021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1-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翠明)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15日上午,福海街道食安委办联合市监部门在和平社区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以全面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消费者维权意识为重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图片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现场“传授”食品安全小常识。

在和平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耐心为群众解答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引导群众安全、健康、合理消费;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知识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各类宣传单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辨别真伪的能力和消费维权的意识,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