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怡亚通一行到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21-03-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蔡盛洁)近日,怡亚通副总裁邱普、综商政企B2B平台总裁焦斌一行到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双方就怡亚通的生态圈模式及未来合作方向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推动采购模式多元化发展。

会上,邱普代表怡亚通感谢中物联长期以来对企业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结合公司近期对外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向协会各领导汇报了怡亚通2020年的企业业绩表现以及近两年的试点建设工作。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的消极影响,怡亚通加强供应链共享经济体建设,以“广度综合+380新流通+生态链公司”战略持续践行“供应链改变中国”的社会使命,企业营收近700亿元,利润总额实现大幅度增长。“十四五”开局之年,怡亚通再次取得可喜成绩,1月份怡亚通整体业绩量达100亿元,同比增长53%。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怡亚通积极发挥供应链服务领域的资源整合优势,在数字化转型、供应链模式创新、企业组织变革等方面锐意进取、不断突破,实现从满足需求的供应链1.0向创造需求的2.0成功跨越。特别是在“维稳产业链供应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大政策背景下,怡亚通创新并积极落实“嵌入式产业供应链”发展模式,通过输出怡亚通商业模式、品牌、网络、管理、运营等优势资源与能力,与各地国企携手共建综合商业服务平台,布局全国产业供应链服务网络,以“搭平台、聚产业、补链条”激发当地城市新动能。截至2020年12月,已形成贺州碳酸钙、广西糖业等一批产业供应链典型模式,落地业绩量超过150亿元。

此外,针对政府采购、国企采购,焦斌向协会介绍了怡亚通政企采购平台建设的背景、战略规划及发展情况。随着企业对采购成本、质量、效率等要求的不断提升,我国经历了从定点采购向集中采购再到采购电商化的发展变革。怡亚通基于自身汇聚的庞大的品牌资源、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以及数字化信息系统等优势,能够有效满足企业管理与经营发展的需要,保障企业采购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希望与中物联共同就政企采购开展合作,深化该领域服务内容,推动形成“行为规范、运作协调、公开透明、敏捷高效”的采购环境。

中物联会长何黎明在听取汇报后,对近两年怡亚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双循环”新格局下,怡亚通作为供应链头部企业,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服务能力,打通产业链供应链链条,为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实现产业链延伸,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中物联副会长蔡进也十分赞赏怡亚通在垂直产业链供应链做出的有益探索,特别提出,怡亚通创新的“嵌入式产业供应链”发展模式,将供应链商业模式与当地产业有机结合,十分符合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建设的目标要求,是真正意义上将产业供应链做深、做细、做透、做实。同时,中物联愿与怡亚通开展多点合作,为央企、国企采购发展提供助力,希望怡亚通能够形成自身独特的采购模式,推动模式多元化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