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科比特正式成为教育部“1+X”无人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

2021-03-16 来源:宝安日报

科比特华东地区无人机培训基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文/图)日前,科比特航空通过了教育部门的考核,负责江西省“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业务,正式开启“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院校师资培训。

在蓬勃发展的无人机行业中,无人机应用领域的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但无人机综合应用性人才队伍仍存在一个巨大的缺口。在2020年,“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正式纳入国务院所制定出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中“1+X”证书制度第三批试点名单。

“1+X”证书制度作为职业教育发展改革重大制度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社会各界反响热烈,而科比特航空此次取得江西省“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业务,也将助力职教改革的新发展。

作为无人机的领导企业,科比特航空一直致力于加强无人机专业建设,培养无人机高素质人才,开办的科比特无人机学院是经中国民航无人机驾驶员协会(AOPA)授权的无人机培训资质机构,是民航局首批授权许可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单位。学院分别在深圳、浙江、江西、广东等地设立培训中心,目前学院持证教官团队人数已超百人,提供最专业的多旋翼无人机驾驶员、机长训练服务,具有丰富的无人机实战应用教学经验,为电力、军警、消防、高校等多种类行业提供多次授课培训,完成考试并取照人员超1000人,通过率大于95%,为各行业领域持续输送专业无人机从业人员。

据了解,接下来,科比特航空将进一步推进“1+X”证书与专业课程融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使培训内容更为丰富,既有无人机驾驶技能培训,还设置无人机维护、维修、装配、调试等基本维护维修课程,以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和针对性,让学员成为行业应用型人才、技术研发型人才。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