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以工作实绩体现学习成效

2021-03-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3月15日,宝安组织收听收看省、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并在省、市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干部大会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姚任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全省和全市相关会议精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工作实绩体现学习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离退休老领导等出席会议。

姚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第一议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深刻内涵,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提升完善全区“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各专项规划,不断提升规划的可操作性和实践性,确保规划能指引开展好工作。要快马加鞭落实好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重点抓好区“一号文”落实、重大项目建设、燕罗街道整街统筹、诚信体系和企业合规经营建设等重要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落实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社区三人小组等机制,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姚任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要落实好“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工作理念,区四套班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起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要继续把调研工作做实,对标先行示范和综合改革试点要求,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谋划好调研工作,让每个调研成果都成为可操作、可实施的工作方案,推动宝安各项工作超前谋划、走在前列。要继续落实好“五员”进社区制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和党代表、党员干部一起,包挂社区并开展走访、接访、约访,深入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听取群众心声、推动难点重点工作,使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更加符合基层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人大、政协机关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建设政治强、业务精、高效率的示范机关。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