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体育新闻

楚河汉界狼烟四起 巾帼六将约战宝安

2021-03-15 来源:宝安日报

唐丹

王琳娜

陈幸琳

党国蕾

时凤兰

郎祺琪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与全市各区的象棋爱好者切磋交流,与知名象棋大师同场对弈。3月20日-21日,2021年深圳市“宝安杯”女子象棋明星邀请赛暨宝安区象棋公开赛将在深圳万悦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宝安的棋迷朋友们将在家门口迎来这一精彩的棋坛盛宴。

本次赛事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棋院、深圳市象棋协会承办,深圳市宝安区象棋协会协办,并得到了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比赛分为象棋明星组和象棋公开组两大竞赛组别,届时,中国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女子等级分第一人、中国象棋个人锦标赛“九冠王”唐丹,象棋世界冠军王琳娜,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陈幸琳,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党国蕾,女子中国象棋国家大师时凤兰,国家象棋大师郎祺琪将作为象棋明星组的参赛棋手同场比拼。象棋公开组则面向在深圳生活、工作的象棋爱好者。

根据赛事安排,象棋明星组的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前两名进入决赛(第3至6名为最终名次),决赛采用分先五局快棋制,首局由预赛第一名选择先后手,此后依次换先,先获得6分者为冠军。象棋公开组的比赛以男女混合比赛的形式进行,采用电脑积分编排,64位参赛选手将进行5-7轮的比赛,积分高者名次列前。赛事将通过天天象棋APP进行直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奖牌、证书等奖励外,象棋公开组进入前四名的选手还将有机会与名将同下一盘棋。

参与本次赛事的六位名将。(本组图片由主办方提供,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