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这样的网购小心掉坑里!宝安消委会近期收到多起网购投诉

2021-03-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刘欣欣)互联网时代,在电商巨头们的火热炒作之下,网上各种购物节层出不穷。在各种节日期间,消费者购物欲望加大,促使商家在这期间展开全方位的低价促销。于是,清仓、换季等宣传信息铺天盖地。但是网购也有风险,如各类非法网站蹭着节日的热度,进行违法活动。消费者一不小心,就容易掉进低价陷阱、宣传陷阱、钓鱼陷阱、定金陷阱、海外代购陷阱、账户信息安全陷阱、售后陷阱等当中。

网购付款商家后不发货不退款

网购是现在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购物的同时也要谨防上当受骗。付款了却没发货也不退款?近日市民李小姐就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发货不说,还不退款给我!”消费者李小姐说道,她通过微信在某公司购买了日常用品,但是付款后商家迟迟没有发货。消费者张小姐也遇到这样的情况,买了一套茶具、一个皮箱等,商家一直都不发货,官网也没办法打开。

宝安区消委会在接到投诉后组织人员到被投诉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地址是另外一家企业在办公,通过管理处核实后发现,从来没有该名称的公司在承租办公。

移动WiFi使用期三年 不到一个月就用不了

宝安区消委会近来接到多个商家来自某多平台移动WiFi的投诉,刘先生在某网络公司购买了一个价格为138元的移动WiFi。“购买设备后,商家赠送上网卡,并要求充值365元,充值一年网费之后,用了不到一个月,商家消失,客服不回,平台处理多次也没有结果。”刘先生说。

宝安区消委会表示,不止是刘先生,多个消费者也出现同样的情况,陈先生货物收到之后充值网费无法正常使用,申请退款平台把货物的价格退了,但是充值的299元网费并没有处理,联系不上商家,平台也一直没法处理,一直反馈反馈,但经过半个多月的僵持还是没得到解决。

宝安区消委会网购消费提醒

消费者网上购物时须提高消费鉴别能力,科学理性消费,注意交易安全,谨防权益受损,不要被网站上价格低廉的商品所迷惑,消费者可了解买家评价、产品企业资质、信誉度后再作决定,切勿被商品的精美图片所迷惑,勿因价格便宜而盲目购买。

同时,网上购物应选择到大型、正规的网站购物,慎防钓鱼网站。购物时要提高网购安全防范意识,保留相关交易记录和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