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产业新闻

助推跨境物流时效再提速

2021-03-12 来源:宝安日报

递四方海外仓开仓第一站—法国FB4仓。

受疫情影响,去年跨境物流的需求有了大幅的增长,单量增长也意味着对海外仓的运营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满足跨境卖家海外仓的需求,近日,宝企递四方又新增海外法国仓库,加快海外仓的扩仓步伐。

据介绍,欧洲历来是跨境电商卖家关注的重点市场,而位于欧洲西部的法国,人口总数超过6700万,是欧洲主要消费国家之一,也是电商行业的重要国家。数据显示,2018年电商销售额达926亿欧元,2019年超过1000亿欧元,2019年人均网购消费每年约2346欧元。法国电商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递四方海外仓扩大布局法国,对助力中国卖家出海,以及满足法国市场对中国优势品类的需求具有积极意义。

递四方法国FB4仓位于法兰西岛大区,距离清关港口勒阿弗尔150公里,距离戴高乐机场仅30公里,距离烈日中转仓367公里。借助其地理位置、交通优势,极大缩短拖车距离,提升法国及泛欧地区派送的物流时效,降低客户尾程发货成本。同时,法国FB4仓支持多平台发货,提供覆盖法国本地及欧洲其他地区派送服务。递四方法国FB4仓,借助递四方多年海外仓经验重点打造,仓储面积6000㎡,不管是大货架、小货架还是地堆,法国仓都准备了足够的仓储空间并且具备一定的弹性,日处理20000单无压力,保障入库不受市场货量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法国FB4仓配备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如专业的WMS系统,此外,无纸化操作、线上入库预约系统、BCT数据支持也提升了库内操作效率,分拣率实现大于2.5万件/小时,人均称重率逾2200件/小时,库内操作能力强,效率髙,各环节指标一目了然,有助于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据悉,法国FB4仓可以为卖家提供入库质检、货物上架、库存管理、接收订单、订单分拣、订单复核、多渠道发货等服务。不仅可处理FBA货物调仓,还能进行清点、维修、退换货处理,满足卖家多样化需求。仓内采用标准化规范管理,通用英语、法语,跟服务商、总部运营、当地客户可进行无障碍交流和沟通。

在派送服务方面,递四方联合法国知名的优质尾程派送服务商,为客户提供更经济、性价比更高的本地派送渠道,比如法国邮政、Chronopost、GLS、DPD。据了解,法国FB4仓距离Chronopost(邮政速递子公司)交货中心5公里,距离GLS快递交货中心20公里,距离DPD快递交货中心30公里,交货十分便利。本地化物流优势,不仅可以避免旺季货物堵塞,还能提升尾程派送时效。

2021年,宝企递四方加快海外仓的扩仓步伐,同时加快完善海外仓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海外仓全链路服务,保证头程、库内、尾程的稳定性。预计2021年,递四方将在原有50万平方米海外仓的基础上,再度扩容超20万平方米,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日本等国增开新的海外仓。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陶慧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