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消委会提醒:这三点帮你避开“自助洗车”消费陷阱

2021-03-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智康)家用小轿车几乎走进了每家每户,很多关于家用汽车的行业也应运而生,比如汽车清洗行业就异常火爆。其中,有许多消费者会选择方便快捷的“全自动洗车机”、“24小时无人值守洗车”服务,但没有值守人员,这个全自动洗车机还能保证安全吗?近日,宝安区消委会接到多宗关于自助洗车的消费纠纷投诉。

消费者吴先生就在使用无人自助洗车时出现车辆刮花、损坏现象。吴先生诉称其在使用自动洗车服务时,自动洗车机器突然出现故障,间接导致车辆后视镜损坏。另外,消费者陈女士也反映有类似遭遇,其在使用自助洗车服务后,发现车辆出现大面积划痕,怀疑是洗车工具导致并要求商家赔偿,然而商家不认可该划伤为洗车导致,故发起投诉。

另一名消费者黄先生充值了洗车卡后,却遭遇洗车站“消失”的情况。黄先生诉称,其在自助洗车服务站充值了自助洗车卡后,发现该洗车站搬走了,既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与通知,也没有退款。

在此,宝安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洗车服务需谨慎,注意以下三点避免自己的合法公益受到侵害

一、消费者在洗车时要谨慎选择无人自助洗车设备,避免财产损失、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选择使用“无人值守洗车”服务前,需仔细阅读有关洗车的注意事项。同时尽量选择单次扫码消费,储值消费有风险,理性消费需谨慎。

二、洗车前了解车的外观情况。洗车前双方要对汽车的外观状况进行检查确认,防止洗车后出现划痕或者刮蹭的痕迹无法认定责任归属。

三、办理洗车预付卡要慎重。请尽量选择开业时间长,信誉良好的商家办理,防止出现预付卡尚未用完,商家跑路的情况。尽量选择在自己工作和生活区域附近进行预付性消费,与商家建立稳定且密切的联系。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可提供证据,通过12315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