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体育新闻

宝安田径小将挥汗备战市运会

2021-03-10 来源:宝安日报

训练现场。

8日傍晚的宝体主场除了跑步健身的市民外,还少不了宝安体校田径队队员们的身影。20多名短跑、跨栏项目的队员在教练的口令下一遍接一遍地卖力冲刺,跑道上一个个快速掠过的身影也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短跨组(短跑组和跨栏组)教练李绍程介绍,组内分别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10米栏、400米栏等专项的队员,针对不同项目的队员有不同的训练安排,100米及200米项目的队员进行30米的爆发力训练、60米的途中跑训练及100米的全程跑节奏训练,400米项目的队员进行250米的后程冲刺能力训练,800米项目的队员进行300+100米的冲刺能力训练等。

两个小时的训练还未结束,便已有不少队员累瘫在地上,他们一边嚷嚷着“我的腿好酸。”“我太累了跑不动了。”一边不断向教练请求能否少跑几次,这自然遭到了李绍程的“无情”拒绝,喊累的队员们没休息多久便被重新“赶”回了跑道上。“我们现在还处于恢复性训练的阶段,队员们的专项能力和身体力量均未达到最佳状态。别看他们一个个喊累,其实今天的训练强度一点也不大。”对于这样的情景,李绍程早已见怪不怪。但像这样的跑步训练也并不是天天都有,队伍还将穿插身体素质训练,通过提升上肢、腹部、腿部、背部、脚腕等关节、肌肉的力量和整体协调能力,帮助队员们在打好基本功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专项成绩。

根据训练安排,恢复性训练将持续一个月。随后,队伍将重点进行专项能力的练习,提高队员们的速度、耐力和节奏把控能力,以此强力备战今年的市运会。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