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身上有光 肩上有责 心中有爱

2021-03-09 来源:宝安日报

姚任向妇女代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宋璐/图)3月8日是“她”的节日,区委书记姚任一早来到宝安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这里正在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活动。姚任用“女人是水做的”“妇女能顶半边天”和“好女人是一所好学校”三句话,从妇女的特质、妇女的力量和妇女的社会责任等维度和大家一起分享全社会对妇女的赞美,并在节日之际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妇女致以美好祝愿:身上有光、肩上有责、心中有大爱,要自尊自爱,会人见人爱,一生有爱、终生被爱。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区领导孟锦锦、刘红瑛、梁敏华、廖欣参加活动,并一同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祝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昨日,宝安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宝安她力量”宝安区各界妇女学党史感党恩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全区各行各业女性代表齐聚一堂,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现场,10位基层妇联主席代表用“思想快闪”的方式,表达了她们今年的巾帼“微心愿”,一致表示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三大战略”的实施,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当,在“双区”建设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姚任向六位市、区“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分别赠送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他表示,多年来的实践证明,宝安“她”力量具有宏大正能量,对宝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以三句话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全社会对女性的认可和赞美:“女人是水做的”,这既是对女性的赞美,也是女性的特质;“妇女能顶半边天”,正如古人说的巾帼不让须眉,赞美的也是妇女力量;“好女人是一所好学校”,赞美的是女性的社会作用和社会功能。

长期以来,宝安妇女广泛深入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是推动宝安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年3月,宝安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社区干部尹华颖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据统计,宝安妇女及妇女集体已累计荣获全国、省、市三八红旗手荣誉105个,三八红旗集体荣誉66个,巾帼文明岗荣誉324个,市级巾帼文明岗创岗活动先进个人荣誉16个。

这些数字浓缩着宝安区各行各业妇女团体和个人与时俱进、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激情,她们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贡献着澎湃的巾帼力量。活动现场,姚任代表区委区政府祝广大妇女节日快乐并致以美好祝愿:广大妇女身上有光、肩上有责、心中有大爱,要自尊自爱,会人见人爱,一生有爱、终生被爱。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