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消委会提醒市民谨慎选择教育培训机构

2021-0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宏冲)非学历教育培训消费已经成为目前社会的消费热点,社会上各种教育培训班琳琅满目、名目繁多,相应的培训广告让消费者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但各种的培训机构良莠不齐,导致教育培训消费纠纷时有发生。

去年,消费者王小姐在一家教育培训报名了培训课程,后来因为该公司授课地址发生变更,而王小姐认为路程较远,无法到指定地点上课,向该培训机构要求退款。多次沟通无果后,到宝安区消委会寻求帮助。

为此,宝安区消委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多做比较、谨慎选择,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正规的培训机构。消费者在选择具有培训机构时,要了解该机构是否有办学资质,同时通过营业场所租赁情况等了解机构运行状况。

二、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应仔细查看合同条款内容,特别注意违约条款、免责条款等内容。将具体要求全部落实到合同协议当中。

三、要索要消费凭证。消费者要注意凭证上收费单位与实际办学单位是否一致。注意收集和保持培训机构派发的招生简章、宣传单等,一旦发生纠纷可以作为维权的证据。

四、要及时维权。当发现培训机构有经营异常时,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向有关部门咨询、投诉或举报,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