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宝安铿锵玫瑰:怎一个飒字了得

2021-03-0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教师在走廊抓紧时间批改作业。

燕罗街道女子网格巡查中队队员检查“三小”场所消防安全。

宝安女铁骑队员庄晓珊是路上的美丽风景。

西乡某隔离酒店内,西乡卫监所的一位女工作人员正在对隔离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

西部公汽一分公司前进车队的驾驶员高杰驾驶B864公交车行驶在路上。

燕罗派出所民警王侦指引事主签收报警回执。

一辆铁骑疾驰而至,摘下头盔和墨镜,原来这“骑士”是个漂亮姑娘。庄晓珊是宝安女铁骑队员之一,当初报名的时候,家里人并不太赞成,觉得女孩更适合做内勤工作,但是庄晓珊还是希望追寻自己的梦想。400多斤的大铁骑,第一次接触,庄晓珊根本扶不起来它。如今,女骑士每天与她的“伙伴”跑80公里以上,还常有路人掏出手机拍照,喊一声:“你好帅呀!”

女生爱美,风吹日晒,对皮肤一点都不友好。“辛苦是必然的,但我喜欢开摩托车,这份职业适合我。”庄晓珊指着摩托车说:“男生能做到的,我们也一样能做到!”

大年三十,西部公汽一分公司前进车队的驾驶员高杰将B864最后一趟公交车开回平峦山公交总站,已是晚上十一点半。来深圳5年了,家乡远在黑龙江,每年春节高杰都选择留守,把休假的机会让出去。整个场站100多名公交司机,她是唯一的女司机。

“开27年车了,我喜欢公交车的大空间。”高杰从小就喜欢车,这条线路的乘客有很多是老年人和学生,而高杰是爱帮忙的热心肠,已被乘客记在心里。停车、开门,乘客一看是高杰,高兴地说:“真好,又坐你的车了!”

在中建一局宝城学校项目现场,女瓦工沈华将一大桶水泥一下举到架子上,然后麻利地砌起来,她干这行已经20多年了。在燕罗派出所,一位事主刚在报警回执上按了手印,民警王侦立刻细心地递上纸巾。生活中年轻的小姑娘,穿上制服就扛起了一份责任,新安城管队的梁思好和同事们每天行走在宝安的大街小巷,同样奔波的还有燕罗街道女子网格巡查中队的队员们。而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守护健康的防疫人员,也都在倾力而为,展现自身价值。

每一朵盛开的“铿锵玫瑰”,都散发着美丽动人的光彩。她们用热爱拥抱这个世界,也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她们始终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宝安日报记者张萍/文宋璐/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