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民转公力促凤田幼儿园华美蝶变

2021-03-08 来源:宝安日报

凤田幼儿园华美蝶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刘正金文/图)今年9月,西乡街道凤田幼儿园将新增2个班的公办学位。昨日,托管学校凤岗小学行政班子入园,就该园扩招准备、环境提升等事宜进行指导。

凤田幼儿园前身系按市一级标准配备的民办雍华源幼儿园,设立于2015年,核准办园规模为11个班。去年8月1日,该园成功转型为公办园并完成更名。

民转公工作中,区教育局不仅“扶上马”,加大财政资金投入,还“送一程”,为该园匹配了托管学校。在托管学校指导协助下,短短半年多时间,该园园区环境、安全保障等方面便发生令家长刮目相看的变化——

教学楼与院墙之间原为露天跑道,如今加装了阳光棚,在保留跑道功能同时,将原跑道边的花槽进行改造,增设洗手池,配备圆木凳,投放活动书柜,变成风雨无阻、可运动可阅读的文化长廊;教学楼二、三楼楼道,原为半墙半窗设计。如今拆掉半窗,安装了护栏和遮雨棚,楼道通风了,教室变亮了。

幼儿园正门前是小区停车场。托管学校积极协调凤凰岗社区,在停车场挪出一块地,设置接送点和缓冲带,并扩建了校警值班室。如今,家长接送时有序排队,幼儿入园、离园安全有保障。

“幼儿园增设后门,凤岗小学帮了大忙。”园长钟苑庭介绍,凤田幼儿园与雍华源商住小区仅一墙之隔,但因缺少通道,该小区幼儿入园时需要绕道步行20分钟。托管学校积极协商居委会、股份公司,成功在隔墙一侧增设了一道门,“如今雍华源小区业主接送幼儿无需绕道,5分钟足够。来自该小区的生源,陡增了一个班。”

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投入和托管学校的用心用情帮扶,给了该园全体教职工立本职重创新、求突破上台阶的底气与信心。

钟苑庭介绍,本学期,园方将加大力度,将厨房从4楼移至1楼,按照A级食堂标准进行建设,确保秋季新学期硬件条件再上新台阶;同时将积极推进课程建设,更新完善教学设备设施,增加室内玩教具、室外体育器材,推动幼教水平实现新跨越,以充分满足幼儿发展所需,真正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