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石岩街道启动“3·5”学雷锋日系列活动

2021-03-08 来源:宝安日报

学习急救技能。

集体朗诵《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叶美玉 林玉圆 文/图)三月风来,春暖花开,3月5日下午,石岩街道“共创未来,义工‘正’行动”2021年“3·5”学雷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义工讲堂进校园活动在奋达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各领域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代表、百优志愿者代表、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

现场,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为“菁菁”双语文旅义工服务队、“智多星”义工讲师服务队、“生命手链”应急救护义工队等3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据了解,今年,石岩街道团工委将立足高质量志愿者城区,致力打造10支高素质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在党委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领域,加大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培育力度,推动志愿服务深度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活动中,3名获得深圳市第六届百优志愿者的石岩义工从青年学生手中接过鲜花,15名青年志愿者深情朗诵《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80名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在“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签名墙上签名,承诺争当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排头兵……活动以别出心裁的形式,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加强对青年志愿服务精神的培育,使青少年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前进有动力。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深圳市百优志愿者、公益培训讲师周宗燕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开展“当代青少年志愿者如何担当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主题讲座,启发青年一代争做“新时代雷锋”。

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石岩街道各级团组织、义工组织要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契机,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做好青年“正能量”教育,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教育活动,培养广大市民、青年爱党爱国热情,让石岩青年心中有梦,脚下有路,眼中有光。

据介绍,石岩街道将开展“赤诚青春,为爱举手”公益献血活动、“党团员义工亮身份”便民服务进社区、“3·5学雷锋”U站便民服务活动、“点亮义工梦,传递正能量”雷锋精神进工业园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辖区志愿者、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当志愿者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