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心手相牵共渡难关 爱心捐款情暖职工

2021-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西乡街道网格中心工会、楼栋长联合会为困难网格员爱心捐款11万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黄志伟)“衷心感谢网格中心工会和楼栋长联合会,感谢所有帮助我的同事和楼栋长,在我们全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我代表家人向你们致以最真挚的感谢!”3月5日下午,网格员钟文辉来到西乡街道楼栋长联合会亲手将一面印有“人间自有真情在 爱心捐助暖人心”的锦旗送给楼栋长联合会负责人,向楼栋长联合会以及网格中心工会的爱心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钟文辉是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共乐网格巡查中队一名一线网格员,从事网格巡查工作十三年。入职以来,钟文辉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受到了同事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可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9月,钟文辉的父亲突发脑梗塞,先后两次住院手术治疗。2020年12月,其父亲又因高血压导致大面积脑出血,经过紧急开颅手术后至今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目前已经花费超过70万元。而钟文辉的母亲患有糖尿病Ⅱ期需常年服药,80多岁的奶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也需长期服药。为了全身心照顾父母和孩子,钟文辉的妻子不得不放弃工作,生活的担子重重地压在了钟文辉的肩上,命运无情的重击让这个本不富裕的的家庭负债累累,雪上加霜。

心手相牵,没有渡不过的难关;同舟共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钟文辉的不幸遭遇牵动着西乡网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心。得知情况后,网格中心领导第一时间在全中心发起《爱心捐款倡议书》,号召全体网格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倡议书发出之后,大家积极参与,慷慨解囊,短短两天时间,就募集到善款57278元。2月26日下午,网格中心工会主席张艳春来到共乐网格巡查中队看望慰问了网格员钟文辉,并送上爱心捐款,鼓励钟文辉保持乐观心态,努力克服困难,并祝福其父亲早日战胜病魔。

随后,西乡街道楼栋长联合会也发起了爱心捐款,通过微信群向广大楼栋长发出捐款倡议。倡议发出后,叶振春、刘家威、郑锦耀等楼栋长联合会骨干积极响应,纷纷带头捐款。在他们的宣传带动下,辖区楼栋长你五十,我一百地踊跃捐款,家住共乐社区的业主陈老伯在了解情况后,在楼栋长陆女士的陪伴下,专程来到楼栋长联合会捐款5000元,“尽自己的能力,出一份力,能帮多少就尽量帮多少”陈老伯真诚朴实的话语让在场工作人员十分感动。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很快就募集到爱心捐款53379元,并于3月4日由楼栋长联合负责人亲手交到网格员钟文辉手上。

一张张爱心善款慷慨捐出,汇聚成爱的暖流,不仅为陷入困境的网格员带去温暖和希望,同时也是西乡网格员与辖区楼栋长良好的互动互助关系的真实注脚。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