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宝安区消委会送法进社区 为居民普及消费维权法律法规

2021-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欣欣)“买到假货怎么办?”“我办的美发卡老板跑了,钱没退!”……10月29日下午,在钟屋社区一处广场上,居民们争相询问自己遇到的消费维权问题。原来,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宝安市场监管局市场科、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在这里开展“2020年度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为居民普法、答疑解惑,引来周边居民的关注和咨询。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包括了普法宣讲、散发资料、现场答疑等内容,针对老年人较多的特点,现场采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

当天的活动现场,区消委会在广场上摆设宣传台,并印制了各种手册、消费陷阱警示等资料,现场免费派发给现场市民。工作人员向不识字或者看不清资料的老年人讲解在生活消费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解决途径,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消费陷阱进行了披露,并提醒居民们在遇到消费维权疑惑时要采取正确方式和解决途径维权,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区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市民热情高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