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街头购物小心踩雷 宝安区消委会发布流动商贩消费警示

2021-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宏冲)购买流动商贩销售的商品需谨慎!少数不法流动商贩利用一些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别能力薄弱的特点,推销假冒伪劣商品,他们往往会夸大宣传,来高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而流动商贩手中购买的商品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找到出售方,造成后续维权困难,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年年初,消费者徐小姐在路边从流动商贩手上购买了一款学习机,第二天使用时发现学习机有质量问题,但当她带着商品到现场时商贩已经离开了,拨打电话也是无人接听,多次联系无果后,徐小姐到消委会寻求帮助。

鉴于此,宝安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流动商贩商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查看经营资格。看其有无营业执照,不要向没有营业执照的商贩购买商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二、选择质优价廉的商品。流动商贩的售卖地点流动性比较大,且很难得到后续保障,消费者要理性消费,谨慎购买金额较高的商品。

三、警惕虚假宣传理性消费。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要理性看待经销商的宣传口号,不要被广告迷惑,谨防上当受骗。

四、发现权益受损要及时维权。消费者要保存好消费凭据,为后续维权提供保障。如发现权益受损,要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