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预存话费送手机?宝安区消委会:当心是陷阱!

2021-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宏冲)通讯领域一直是消费者投诉举报的热点,消费者面对经销商推出的优惠活动需谨慎消费,避免因贪图小便宜而落入陷阱。

去年,消委会接到消费者吴先生的投诉,称在某手机店推出的充值话费送手机活动消费者一次性充值一定的话费,可获得一台手机。按商家的说法,交付的话费按分期的形式每月返到消费者的手机号中。但是后来,商家却找各种理由不返话费,吴先生的权益难以得到保障

据此,宝安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通讯类产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切勿轻信商家的花言巧语,要仔细辨别产品或服务是否与经销商的宣传相符合,避免导致自身权益受损。

二、要了解清楚预存话费的收款方是经销商还是通信运营商,对于不清楚的细节要仔细询问清楚。

三、要将经销商的口头承诺写入合同,并保留好合同、消费凭证和宣传单等证据,以备日后发生纠纷时维权有据。

四、如发现商家经营异常,要及时拨打12315或12345向有关部门咨询、投诉或举报,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