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宝安区消委会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两建办开展“3·15”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智康)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线上普法宣传活动已经展开。3月4日,宝安消委会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两建办紧扣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深入开展消费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积极打造“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线上线下的普法宣传,为宝安区消费维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今年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宝安区将开展内容形式丰富的线上线下宣传。记者从宝安区消委会了解到,宝安区消委会将精心筹划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两建办,协办企业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红牛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本次活动以现场宣传活动为主,还将结合互联网、报社和融媒体等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别具生面的“3·15”系列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此外,届时区两建办负责人伍惠娟将就宝安市场监管体系和信用监管体系的建设向市民进行解读宣传,现场还将对宝安区2020年度信用监管优秀案例10家单位进行表彰;广东金地律师事务所樊文君律师就预付款消费纠纷就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民法典等法律规定提供法律意见建议为市民进行分析解答;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就今年315普法宣传活动内容通过媒体向市民做了介绍,鼓励市民依法维权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欢迎各位市民关注!

据悉,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近期深圳宝安网将推出《宝安区“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网络专题,聚焦消费维权工作动态、普法活动、消费维权知识、比较实验等内容,集中展现今年的宣传活动情况及宝安区消委会近期以来开展的各项亮点工作;还将推出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将消费维权知识融入互动小游戏,让市民在互动中学会更多消费维权小知识。敬请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