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零距离

2021-03-05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提供各具特色的贴心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积极参与。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3月4日下午,在第58个“3·5”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6届“深圳义工节”到来之际,新桥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邻里和谐共融、守望相助的家园氛围,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活动现场提供义工证办理和宣传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护河治水、消防安全等知识,以及义剪、手工制作、医疗义诊等各具特色的贴心志愿服务,吸引数百名市民踊跃参与。

家门口的志愿服务“集市”

市民纷纷来“赶场”

当天,新桥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在华润万家广场热闹开张。华润万家、天虹、形色城等大型商超义工队,万丰医院义工队、首脑美业教育学院义工队等团体义工队,以及沙企、万丰等8个社区志愿服务队,集中带来了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走在志愿服务“一条街”上,数百名“红马甲”和现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民在各个志愿服务摊位前悠闲地逛着,不时大加赞赏。“真的像来赶集一样,还挺有意思的。”一位市民不禁感慨道。在“我心中的雷锋”绘画摊位前,站满了前来体验绘画活动的小朋友及其家长。小朋友们一笔一画勾勒出自己心中雷锋叔叔的形象,并用彩色笔进行涂描,色彩鲜明,栩栩如生。在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前,市民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饶有兴趣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互动游戏中,边玩边学,不亦乐乎。在手工制作摊位前,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跃然眼前,一个个千纸鹤折纸在风中摇摆,一串串珠子手链闪闪发光。

此次大型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既是服务市民的一次志愿“集市”,也是展示新桥街道志愿服务团队形象的一次良好契机。不少市民受活动的影响和带动,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正式注册成为一名宝安义工。目前,新桥义工注册人数达21000多人。

持续开展系列活动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我要去量个血压。”“我要去剪下头发。”“我去学学制作环保酵素。”……市民们保持一定间距,有序体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不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随着到现场的市民越来越多,义工们也愈发忙碌起来。万丰医院义工队的医生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并提醒大家,“平时要规律作息,适量运动,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态”。各社区义工队领队现场教市民制作玫瑰花、环保酵素,开展心理健康、普法宣传等。王瑞金是一名深圳市五星级义工,也是新桥街道义工联助老扶弱组组长,已连续5年参加新桥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她从上午便开始在现场忙碌着。她说:“每次参加志愿服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自己也得到了锻炼,收获了快乐。”

据新桥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当天的活动为新桥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首场,后续将举办义工才艺展示活动,表彰春节期间的优秀义工,并联合各大型商超派送为新桥义工量身打造的“爱心云福袋”。该负责人表示,新桥街道志愿服务团体正逐渐壮大,接下来,将在全街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让志愿服务成为新桥的生活时尚,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宝安日报记者何冬英通讯员徐志鹏陆海滨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