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要为宝安培养更多优苗

2021-03-05 来源:宝安日报

公益培训现场。

跆拳道是一种具有高度攻击性的技击技艺,是一项优美的形体艺术,也是一项具有健身健体功能的运动项目。在宝体公益培训的众多项目中,跆拳道可谓是青少年心中的香饽饽,每一期的培训名额都遭到“疯抢”,可谓“一票难求”,这主要是因为宝体跆拳道师资力量雄厚,教学颇有特色,学员在短期内就能受益。

宝安跆拳道正道馆是国内专业的跆拳道教育培训机构,于1997年7月7日开馆。创始人李和平、陈云坚师承跆拳道九大创始门派的韩国跆拳道正道馆黑带九段李伟雄。多年来,李和平、陈云坚积极推广跆拳道运动,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各大、中、小学,业余体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创办了80多家跆拳道培训点。宝体跆拳道是宝安跆拳道正道馆旗下的一家培训机构,自2014年10月10日开馆至今,主要从事幼儿跆拳道培训。宝体跆拳道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名幼儿跆拳道教练,除了要深入了解成人跆拳道和幼儿跆拳道的教学区别外,还要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制定教学内容。

跆拳道初学的时候,学习的都是固定的步法、腿法,有统一的标准,所以入门相对容易。同时,跆拳道有晋级性,孩子通过阶段的学习达到不同的级别,会很有成就感。此外,跆拳道对孩子的心理成长也很有帮助。跆拳道是一种很讲究“精神”的运动,能够培养孩子勇于进取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对孩子自信心的建立很有帮助。据了解,宝体跆拳道目前已经有近500名学员,其中不少学员技艺精湛,在各类跆拳道比赛中斩获了不俗的成绩。目前,在宝安区体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宝体跆拳道组建了公益培训跆拳道尖子班,旨在更好地服务学员,让他们得到更专业的指导,为宝安区培养更多优秀的跆拳道运动员,力助宝安区青少年体育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张浩通讯员钟超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