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团区委、区义工联开展2020年宝安区直属志愿服务表彰活动

2021-03-05 来源:宝安日报

此次活动评选出13支优秀团队、72名优秀骨干及250名优秀志愿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 文/图)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宝安志愿者风采,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区义工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区直属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13支优秀团队、72名优秀骨干及250名优秀志愿者。3月3日下午,团区委、区义工联对其进行表彰。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优秀志愿者团队、优秀志愿者骨干、优秀志愿者颁发奖牌。

活动中,宝安汽车站U站、宝安国际机场U站分别以运作模式、特色亮点、服务成效和发展前景为重点内容,为参会人员作了优秀运营经验分享。“通过表彰和两个U站的宝贵经验分享,激发了我们对参与U站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后续,我们将继续规范U站管理工作,提升U站服务市民的水平,共同推进宝安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志愿者骨干林黎霞说道。

据了解,2020年,宝安区志愿服务事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团区委的悉心指导下,取得了新的进步。全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超58万。一年来,区义工联先后获评2020年“广东省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15个荣誉,带领全区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宝安志愿服务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离不开全区志愿者和各街道、各领域义工团队的努力及付出,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做实践和传播志愿者精神的“排头兵”,在高质量推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中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宝安雷锋故事。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