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体育新闻

宝体足球俱乐部参与宝体公益培训从未缺席

2021-03-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体足球俱乐部教练指导学员。

开栏语

由宝安区体育中心主办的宝体公益培训项目自2013年启动至今,通过与培训机构合作,充分利用体育中心的场馆资源,开设足球、篮球、乒乓球、跆拳道等公益培训课程。在满足更多青少年培训需求的同时,让更多青少年加入体育锻炼和全民健身的行列,多年来公益培训总人数近10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在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终评会评审中连续两年被评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目前,参与到公益培训的机构已达24个,成为宝体公益培训项目的中流砥柱。从今日起,本报推出“‘百佳市民满意项目’背后的中流砥柱”专栏,带您详细了解宝体公益培训各合作机构的教学模式,以及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的欢乐趣事。

在宝体公益培训众多培训项目中,足球一直都是热门项目,深受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因为参加足球培训班爱上足球运动,球技得到极大提升,足球培训的主要“参与者”宝体足球俱乐部凭借着一流的师资团队以及特色的教学模式为宝安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市宝体足球俱乐部是一家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3月28日,在宝安区体育中心支持下组建,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参加了启动仪式。足球俱乐部主要从事少儿足球运动兴趣的培养以及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培训,以及大型赛事的策划。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每月参与公益足球培训,旨在推广足球运动,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足球运动的乐趣。据统计,宝体足球俱乐部至今已经培训青少年近万人,极大地推动了宝安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除此之外,宝安足球俱乐部还在宝安区体育中心的支持下,组织学员成立宝体足球队,参加各项青少年业余足球赛,并取得2018第十届绿茵地中国少儿足球精英邀请赛U10组冠军、2018王老吉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U10组冠军、2018第二届宝体青少年五人制精英赛U10组冠军、2018第二届“宝体青少年五人制精英赛”U11组季军等一系列优异的成绩。

宝体俱乐部拥有强大的教练团队,他们拥有专业的足球素养和丰富的执教经验,教练团队不断总结学习国内外的先进教学理念,以安全有序的训练安排、科学合理的训练方法,精心制定每一堂训练课。目前,宝体足球俱乐部开设启蒙班、基础班、提高班、精英班,教练团队根据不同年龄制定详细教学方案。其中,启蒙班通过以玩代练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们了解足球、对足球产生浓厚的兴趣;基础班通过教练专业的指导让孩子们练就扎实的基本功;提高班通过开展教学赛,让孩子们增强身体对抗,并在比赛中强化基本功;精英班以技战术教学为主,教练会给孩子们灌输技战术理念,以提高团队实战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宝体足球俱乐部还拥有包括宝安体育场在内的国内一流的足球训练场,训练设施配套完善,让足球爱好者们享受高品质的培训体验。“足球运动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灵敏性、协调性、柔韧性,而且能培养孩子们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等优秀品质。”宝体足球俱乐部负责人陈乐成表示,宝体俱乐部一直在努力打造成为专业化和阶梯式的足球培训基地,希望未来向国内外足球俱乐部输送优秀球员,助力中国足球的发展。

宝安日报记者张浩通讯员钟超文/图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