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创新创业计划开启 绽放新安女性风采

2021-03-04 来源:

女性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3月3日下午,新安街道“一朵小花”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在壹方中心正式启动,通过“1+N”模式,为宝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安巾帼力量。

开展妇女发展情况调研精准解决女性发展难题

今年的区党代会报告中多处提及妇女儿童家庭工作。新安在聚焦民生服务提升,推进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关心助力女性成长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妇女发展情况调研工作,把今年“三八”主题活动确定为围绕女性创新创业来展开。

活动现场发布的新安街道妇女发展调研报告显示,目前辖区女性总人口共有31万,街道妇女经济地位和文化水平较高,就业较为灵活,就业创业意识强,妇女权益意识和自我觉醒意识较强。但同时,妇女发展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充分了解女性构成情况,精准解决女性发展难题,新安街道妇联推出了“一朵小花”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

开启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通过“1+N”模式贯穿全年

建功新时代,追梦新生活,争当新女性。当天的项目启动仪式由新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新安街道妇联、鸿荣源壹方中心妇联承办,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的“不负韶华新女性”主题活动中正式拉开序幕。区妇联主席冯颖霞,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曦和“两代表一委员”、女企业家代表、有意向创业的女性朋友等参加活动,约4万人次观看网络直播。

主题活动分为你好新女性、倾听新女性、筑梦新女性三大环节,邀请了车顺爱、黄海霞、廖芳、胡萍等行业女性代表人物进行分享交流。新安街道妇联主席李俏介绍,“一朵小花”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将通过“1+N”模式进行,全年贯穿女性创新创业主题,适时开展创业课程培训辅导、女性创业专场大赛、女性创业人物评选等活动,帮助女性提升就业技能、走出创业新路。此外,“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新安妇联还将慰问辖区的困境妇女儿童、抗疫防疫优秀女性代表,联动各社区妇联、“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开展妇女维权周等活动,充分调动妇联执委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积极性。

区委党校池蕾教授在分享时表示新安妇联的调研报告和妇女促进计划非常有意义有价值,有利于妇联开展更有针对性、更精准的服务。新时代给女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创业让女性快速成长,希望女性发挥敏锐、包容、合作、耐心、细致等优势,兼顾事业、学业、家庭等多个方面,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勇敢追梦,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鸿荣源壹方中心妇联2021年“凝聚女性力量,齐耀壹方光芒”主题系列活动同步启动,发挥“四新”领域妇联组织优势,通过妇女之家、“萤火虫计划”“向日葵行动”等“一家一计划一行动”为职场女性、弱势妇女儿童等提供阵地、培训、帮扶等服务。

发挥巾帼之力助力“首善新安”建设

发挥巾帼之力,助力街道建设。新安街道妇联在2021年将紧紧围绕区、街道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如继续响应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创建工作,力争创建2个妇女儿童友好型街区;继续深入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完成社区妇联换届、执委轮训和“四新”领域成立妇联组织等;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中的作用,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巾帼先行”进社区、学校、商区;深入推广家庭教育项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反校园欺凌、儿童预防性侵等宣传活动,为“双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演绎更多的新安妇联的故事。

■相关链接

新安街道妇联2021年女性创新创业促进计划主要内容

一、“新女性新创业”的女性创新创业主题沙龙

“新时代·机遇与挑战”“新梦想·重塑与突破”“新力量·成长与梦想”三场。

二、女性创新创业计划专题讲座

直播带货、新媒体营销技术基础、新媒体营销策略、实体店开店技巧、手机摄影技巧、中式烹饪、月嫂、家政。

三、“阳光妈妈”培训计划

拥抱新时代、电子商务技能、新媒体从业培训、家政服务员(初级)、月嫂、茶艺、插花。

宝安日报记者火星通讯员陈丽纯骆嘉怡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