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智慧财政”系统上线 推动全区财政管理提质增效

2021-03-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谭君洁 通讯员 徐筱利)3月3日11时,区财政局“智慧财政”系统第一笔支付清算成功,标志着经过3个月的紧张部署和联调测试,“智慧财政”市区一体化系统在宝安正式上线。

根据财政部和市财政局的统一部署,为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提升财政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区财政局于2020年11月18日启动“智慧财政”系统建设工作。经过3个月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完成了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系统的初始化、银行金库联调测试及预算单位业务培训等工作。此外,为确保“智慧财政”顺利上线,区财政局于2021年2月18日印发《宝安区“智慧财政”系统上线工作方案》,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并于3月3日顺利上线。

“智慧财政”系统的上线,将现有财政业务整合到一个平台,通过统一财政管理平台,建立市区一体化数据、一体化业务、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应用的信息化系统,改变了过去财政信息系统“碎片化”、“孤岛化”和“低效化”的状况。一期建设中,通过17个业务子模块+1个数据仓的搭建,形成一个内部系统互联互通,外部业务广泛覆盖的管理系统,实现由“传统经验人力管财”向“可数据化智慧理财”转变,为探索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促进数字湾区建设与发展,贡献宝安财政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