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王伟)3月3日上午,宝安区残联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省、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并全面总结了宝安区2020年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参加会议。

2020年宝安区残联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残联工作政治站位;坚持以“两个体系”建设为重点,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目标;坚持以“残疾人生命健康”为中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大力推进无障碍城市创建工作,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坚持残疾人民生至上,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数据显示,去年宝安残疾人事业总投入达8297万元,为残疾人及助残机构发放40类补贴达5040万元。提供招聘岗位314个,发放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409.64万元,完成残疾人就业跟踪共2021人;新增残疾人就业年完成率达100%。

会上,姚刚用“成绩明显、亮点纷呈”八个字对区残联2020年和“十三五”各项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姚刚表示,残疾人是宝安大家庭的一员,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怎么对残疾人朋友进行关爱和帮扶,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家庭,是宝安区残联的重点工作之一。姚刚要求,区残联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引领,以目标为牵引,精心编制好残疾人“十四五”行动计划;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氛围;以改革为重点,整体提升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让宝安的残疾人朋友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2021年宝安区残联将按照“1+4”工作部署,以党建引领助残事业;从推进无障碍建设、康复服务、社会心理服务、大力宣传励志人物等方面为实现宝安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