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全力保障优质企业发展空间

2021-03-0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2021年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昨在沙井启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文 雷小舟/图)3月3日,伴随区委书记姚任一声令下,沙井街道茭塘工业区八台挖掘机一齐启动,高举机械臂伸向面前的一栋违法建筑,标志着宝安区2021年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启动。区领导刘红瑛、沈金章参加活动。

当天,宝安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401人次、执法车辆63台次,对10宗、累计建筑面积达4.85万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其中,沙井街道拆除的茭塘工业区内一栋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永久性建筑,将为茭塘工业区(二期)城市更新项目后续实施奠定基础、扫清障碍。据悉,该项目完工后,会引进高端制造龙头企业和上下游配套研发中心,打造成“政产学研用资”融合发展标杆。

启动仪式现场,姚任简要听取了沙井街道关于今年违法建设治理和城市更新情况汇报。去年来,沙井街道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按计划、有步骤推进违建治理,提前4个半月完成126万平方米治理任务,任务量连续两年在全市各街道中最大。今年,沙井街道违法建设治理任务为262.585万平方米,再度居全市各街道第一,相当于去年任务量的两倍。目前已完成违建治理面积36.62万平方米,完成比例为13.94%,进度暂居全区第二。沙井街道将上下联动推进土地整备“4+1”项目,同步启动总面积1.8平方公里的兴英、和一、后亭、民主四大利益统筹项目,盘活低效未征转土地。

姚任对沙井街道有关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进一步厘清思路、明晰路径,稳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和城市更新工作,全力拓展产业空间,保障优质企业发展所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