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影像

花开三月,相约一场属于宝安之春的浪漫!

2021-0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谢莹 吕敏 实习记者 刘嘉瑞)早春三月,东风袅袅。迎着春天的脚步,宝安各处春意盎然、花香四溢,俨然一幅花在园中、人在花中、景在城中的诗意画卷。人间芳菲不应独赏,现在就跟着深圳新闻网记者的镜头,同去相约一场属于宝安之春的浪漫吧!

伴随着湿润的海风,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已是春意满园。草木抽出嫩绿的新芽,各种品类的花卉争妍斗艳,新开放的商业街区前,成片成片的六倍利与蓝花鼠尾草铺就了一片烂漫的紫色花海,花海之中又有粉色的毛地黄点缀在小蓝花之间,相映成趣、很是娇艳。

游人行走在滨海文化公园内时时可见开得热烈的黄花风铃木,处处能够感受到春天的气息。趁着大好的春光,不少市民约上亲朋好友来到这座海边的绝美公园打卡,留下属于春天的美好记忆。

醉人的花香、明艳的花朵......春天,恰是让人舒展身心、感受惬意的季节。醉蝶花、秋英、石竹......各色花朵在宝安四季公园竞相开放,花在身侧、一步一景,举目可见的生机让烦闷的心情一扫而空。

在这里,雀跃的孩子们奔跑嬉戏着,与欣然绽放的花儿们一样可爱。在这里,一家人在阳光绚烂、温暖舒适的午后赏花、散步、游玩,尽情享受温馨一刻。

在海滨广场、宝安图书馆,步行或骑行的人们与如火般灿烂的红花相遇。在街头、在巷尾。花入人眼中,人亦在花中。与春色不期而遇的浪漫时刻在宝安处处上演着。

满城春色惹人醉,宝安处处是风景。双界河畔与新圳河畔。白色的羊蹄甲、黄色的黄钟木还有粉色的洋紫荆......春意绽放在枝头。

建安一路上木棉如火、开得灿烂,大朵大朵绽放在天空中,花团锦簇的样子,让人看得心生欢喜。

西乡立交、宝民一路、新沙路......嫩黄色的黄钟木落英缤纷、娇俏可人,成为了城市中一道亮眼的色彩。

趁着春色正好约上你的ta一起来宝安走一条浪漫花路吧!

花与城交融,宝安各处欣欣向荣、风景如画,在这个美好的春天里我们行走在花路上、生活在花城里。

花满宝安,春意盎然,此情此景并非一蹴而就,多年来,宝安持续开展“花城”建设,推进公园建设及景观升级改造,打造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大美宝安。

过去一年,宝安加快推进78个花城项目,机场南路项目获评全市花城建设“十佳项目”;完成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包括花景大道3条,花漾街区5个,花园路口50个,公园4个,社区共建花园15个等;滨海文化公园开园,一批公园新建和升级改造,在宝华地铁站、宝安大道成功种植月季景观示范地,营造罗田森林公园月季园,打造1000平方米薰衣草花海;107国道等区域绿化整治景观提升;完成48座人行天桥、24座立交桥的挂花……

今年,宝安将试点开展“美丽街区”工作,突出不同街区主题特色,营造高品质街区环境。将推进“两市四区”交界道路改造,继续开展一批环境品质提升项目,全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持续改善宝安区重点区域、重点道路景观门户形象;将全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推进滨海文化公园及周边环境建设,完成10个公园新建改造,开展30个公园便民惠民提升,全面提升公园城市建设水平。

春色当前你最想和谁一起去赏花呢?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