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推进基层文联建设 共商文艺事业发展

2021-03-03 来源:宝安日报

龙岗区文联一行赴宝安区文联开展调研工作

相关领导共同参观“文艺之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唐冉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文/图)为推进基层文联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文联的独特作用。昨日下午,龙岗区文联主席林楠一行赴宝安区文联“文艺之家”开展调研工作,并与宝安区文联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当日,调研团首先在区文联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并了解了“文艺之家”中的创作室、南滨文学院、南风艺廊、多功能厅、南风国画院等,随后与宝安区文联领导进行了座谈。林楠对龙岗区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提出进一步推动龙岗区文联发展和打造文艺平台方面的想法。林楠表示,他去年曾率队来宝安区文联进行过一次调研,之后还率队去过盐田和罗湖文联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宝安区文联的发展情况和经验是最值得龙岗借鉴和学习的,希望能够学习到宝安区文联推进基层文联建设方面的经验,助力龙岗区文联发展。

近年来,区文联坚持规范文艺事业发展的总基调,精心打造“三个平台、三支队伍”,坚持“把方向、带队伍、创精品”,努力引领宝安广大文艺工作者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文艺事业欣欣向荣,得到了省、市文联的高度赞扬。区文联二级调研员赖为杰介绍了宝安区文联“文艺之家”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建设的具体经验。史文集表示,推动基层文联建设,首先打造艺术家平台,以宝安为例,“文艺之家”主要用于艺术家创作和举办活动。各区文联的基本情况都不同,希望两区文联能够相互借鉴和学习,共同推进基层文联建设,繁荣发展深圳文艺事业。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