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游轮畅行湾区海上 宝安夜景醉了游人

2021-03-03 来源:宝安日报

“大湾区一号”游轮开通新航线,可沿途观赏前海、宝安美景

在大铲湾码头附近的海上,可欣赏宝安中心区的美丽夜景。

“大湾区一号”游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图)夜色宝安湾,如梦亦似幻。3月2日,蛇口邮轮母港的“大湾区一号”游轮开通前海湾航线,沿途可欣赏蛇口集装箱码头、前海湾、宝安湾、大铲湾码头、沿江高速、孖洲岛等景点。150分钟的航行时间,吹着海风眺望宝安、前海湾区绝美夜景,霓虹灯闪烁下,“湾区之光”摩天轮就像夜色之眼,神秘又浪漫。

“快看!摩天轮!”游轮上的小朋友惊呼。“大湾区一号”游轮航行30分钟后,“春笋”、大铲湾码头、前海人寿大厦、海纳百川大厦、演艺中心依次映入乘客眼帘。“宝安最近几年飞速发展,海上看宝安、前海相映生辉,一片繁荣景象,非常美!”市民苏先生说。“可惜离得有点远,我还以为能在摩天轮下拍个照呢!”市民孙小姐询问航线是否可以开进宝安湾内,工作人员告知,因为“大湾区一号”游轮体积较大,吃水较深,所以不能进入湾内近距离领略风景。游轮继续往前航行,乘客们近距离看到了大铲湾码头附近的巨型远洋轮船。

据深圳招商迅隆船务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曾智介绍,该线路是“大湾区一号”游轮继开通港珠澳大桥航线、深圳湾航线后,精心打造和布局的一条特色海上科普航线。乘坐“大湾区一号”前海湾航线,游客不仅可以近距离观赏到沿途各具特色、功能各异的大型海洋船舶,了解中国海洋船舶工业的发展,还能从海上远眺宝安中心区的“湾区之光”摩天轮。

据悉,目前,“大湾区一号”游轮已正式运营3条特色湾区游航线。其中港珠澳大桥航线运营时间为9:50-12:50和14:00-17:00,每日两个班次。根据客流需求和潮汐情况,前海湾航线和深圳湾航线交替运营,时间为19:00-21:30,每日一个班次。总体来看,“大湾区一号”游轮工作日运营3个航班,周末及节假日4个航班,可充分满足市民不同时间段海上聚会、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需求,后续将不断开拓新的航线,促进湾区的互联互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速。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