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学习党史坚定信仰 汲取力量再谱新篇

2021-03-03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要求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抓好75项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打基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宝安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之后,沙井街道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于3月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的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街道上下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街道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殷殷嘱托,切实扛起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责任,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沙井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座谈会,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认识;持续深化“五联十讲”“9333”工作机制,全面狠抓今年街道八大方面75项重点工作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航城妇联组织“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听党史绣红旗传承红色基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倪淑婷)听党史、绣红旗,3月2日下午,航城街道妇联组织街道、社区、“四新”组织等多级妇联主席、执委、“三八”红旗手、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心向党·榜样“她”力量—“听党史绣红旗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大家一起听党史、绣红旗,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邀请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为大家讲述革命烈士江姐的壮丽人生,重点分享了江姐在狱中绣红旗的故事。74岁的严淑兰深有感触,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无数先辈们发扬舍生忘死、不屈不挠的精神,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江姐就是千千万万个甘洒热血、献青春的烈士代表,是大义凛然的巾帼英雄。严阿姨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巾帼志愿者,退休后一直热心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

随后,大家一起参与绣红旗体验活动,将千分情,万分爱,化作金线绣入红旗中。庄重地拿起手中的红旗和针线全神贯注地绣红旗,同时也将自己对党、对国家以及对像江姐一样的革命烈士的热爱与敬畏之情绣入这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之中。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宝安区十个街道首个“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接下来,航城街道妇联还将围绕“三八”妇女节举办“航城妇联邀您回娘家”、维权“她力量”宣教、“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精彩活动,让广大航城妇女团结在一起,共创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

松岗街道组织社区团委新一届委员上主题团课

重温革命历史勇做时代追梦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许盼 赖林昌)3月2日,松岗街道党建工作办(共青团)开展“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主题系列启动仪式暨“溯源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课。松岗街道各社区团委新一届委员一同参与,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

活动邀请区委党校教授刘敏博士为松岗街道各社区团委新一届委员讲授“溯源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课。刘敏教授结合图片、数据等多重呈现方法,带领在场社区团干重温宝安革命历史,勉励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华彩人生篇章。刘敏清晰的讲课思路、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引发了在场青年的情感共鸣,赢得了全场喝彩。到场社区青年表示受益匪浅。

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一届社区团委委员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

据悉,松岗党建工作办(共青团)还将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团员青年教育活动,通过基层宣讲、思政课、先进事迹分享会、文艺展演、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不断激励辖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沙井街道社区团干部齐述职共谋共青团新篇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日前,沙井街道召开社区团委书记2020年度基层工作述职会暨新任社区团委书记培训会,来自辖区的19名社区团委书记分别就各自社区2020年度的工作成绩、亮点、不足及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述职。

现场,19名社区团委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汇报。在青少年思想教育方面,东塘社区开展了“逐梦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主题知识竞赛,共和社区组织辖区团员走进党史馆、观看红色电影,民主社区升级“青年之家”,配备线上学习设备,方便辖区团员学习团的理论知识。在志愿服务方面,共和社区组建“同心圆”志愿服务队,东塘社区成立“行走东塘”志愿服务促进会,让社区志愿服务有项目支持,有平台依靠。在文化传承方面,蚝乡社区依托辖区“百草园”中药文化基地,组织青少年开展了药膳讲座、中医推拿培训、健康义诊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沙四社区则围绕“龙狮”运动、华林螳螂拳等本土文体项目开展相关培训,在传承本土文化的同时,提升辖区青少年身体素质。

会议还对新一任的社区团委正、副书记进行培训。会议最后商讨了沙井街道团工委2021年度重点工作,从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专业化志愿服务助力现代化基层治理、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服务青少年发展、党建带团建抓好企业及校园团建工作、加强青春社区建设五个方面部署了街道团工委2021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为推进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第二轮试点和团的基层改革工作贡献力量。

西乡街道“学习强国”进社区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李嘉欣 田苗)2月26日,西乡街道河西社区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基本功能,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学习平台。两位党员义工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使用学习平台的心得感受,其中一名党员义工表示:“自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现在,我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看看最新的报道。”

在分享环节后,多才多艺的义工向大家展现自己的才艺,其中女声独唱《走进新时代》点燃了现场居民的“爱国心”,大家跟着义工一起哼唱起来,用歌声表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参与此次活动的张阿姨表示:“这次的活动我很喜欢,让我了解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今天回去可以跟我孩子炫耀一下。从此,我的退休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

滨海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史主题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行力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梁修明 通讯员 杨教)近日,滨海小学党支部组织学校党员教师来到宝安红色教育的重要阵地——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滨海小学的党员教师们参观了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驻足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重温上世纪20年代宝安县地区农民革命运动的起源和发展,回顾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和峥嵘历程。随后,党员教师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奉献教育的崇高信仰。

“这里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深深感染和鼓舞着我。”滨海小学教师巫棋翔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表现出共产党员的崇高气质,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