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主题月专项整治行动

2021-03-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于慧 曾爽)2021年2月,已进入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的旺季,也是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重要时期。为做好辖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查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坚决防止发生烟花爆竹事故,燕罗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燕罗派出所、交通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宝安市场监管局燕罗所、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和各社区等有关单位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烟花爆竹安全主题月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非法储存、燃放等违法行为;超范围经营、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单位及个体工商户;流动摊贩、人行道上摆摊设点兜售烟花、爆竹行为等,采取拉网式集中执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打击烟花爆竹违法行为,规范和净化街道烟花爆竹经营秩序,强化打非治违工作。据统计,截至2月28日,燕罗街道共出动8060人次,排查场所86970家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暂未发现违规销售、储存、运输和燃放等行为。

通过开展一个月的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燕罗全面排查烟花爆竹经营领域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加强辖区居民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排查整治的良好氛围,切实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燕罗街道安全生产形势长期平稳有序。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