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文化新闻

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亮相西湾红树林公园

2021-03-02 来源:宝安日报

image.png

古筝演出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文/图)《渔舟唱晚》《偏偏喜欢你》《青花瓷》……一首首传统与现代曲风完美融合的古筝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2月28日,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深圳师师教育筝团(师文娟古筝筝乐团)的艺术家,在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区级示范点——西湾红树林公园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古筝艺术盛宴。

当天,深圳师师教育筝团的艺术家们为在西湾红树林公园休闲散步的市民献上了《渔舟唱晚》《梁祝》《偏偏喜欢你》《青花瓷》《战台风》《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经典古筝曲目。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深圳师师教育筝团始建于2015年,是由师文娟老师为核心,余昌隆、陈春婵为骨干,王瑶佳、么凡卓、陈莹等艺术家共同组成的专业古筝演奏筝团。

据了解,自2019年,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便开始以个人或小分队的形式,实施文化“百千万”工程,广泛搭建街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平台,实现“周周有演出、区域全覆盖”,为宝安市民提供内容丰富的艺术节目,让市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2020年,印发实施《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管理实施细则》,并结合疫情防控,重新梳理设立105个活动点,开展展演展示活动。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