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宝安召开会议部署全区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任务

2021-03-0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进入3月,宝安依然“实干”当头。3月1日,宝安区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暨绩效分析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市对区绩效考核情况和2021年全区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任务工作分解情况,下发了相应的责任分工一览表,就加快推动区党代会和区“两会”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姚任强调,区领导和各部委办局要按照会议部署,对照责任分工一览表领任务,并按照“项目化、责任化、时序化、表格化”的工作要求予以推进,用实干苦干巧干落实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刚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2020年市对区绩效考核的各个指标中,宝安有16个指标得分为满分或位居前市最前列,较上一年增加了6个。2020年,宝安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产业发展、民生事业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得分优异的16个指标就包括了城市发展空间保障、政务公开、食品药品安全状况、安居工程任务落实、基础教育保障、PM2.5平均浓度、水质量管理、当年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等,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对宝安发展成果的认可。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全区重点工作、民生实事任务工作分解情况。据悉,区督查室会同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对区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工作要点以及区重要会议部署的重点项目进行了细化分解,初步形成了《2021年宝安区重点工作责任分工一览表》《2021年宝安区民生实事责任分工一览表》。其中,重点工作共包含11大板块219项,已分解到具体责任区领导和责任单位,后续新增的其他重点工作将根据市、区安排再进行调整。民生实事共9大类30项,已明确34项任务对应的季度计划、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

姚任强调,近年来,宝安形成了“项目化、责任化、时序化、表格化”和实干苦干巧干的工作基本逻辑,全区上下要按照会议部署和两份责任分工一览表主动领任务,以“红黄蓝”颜色管理抓工作进度,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心中有数、主动作为,按月度、季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区督查室要定期分析研判各项任务的推进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时序推进。各牵头部门要敢于“发号施令”,担起任务推动者的职责,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向前推进。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具体业务部门以及牵头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反馈工作进度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各项任务按照考核标准高质量完成,向市委市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