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把“小事”做好 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

2021-03-01 来源:宝安日报

王立德到现场跟进处理热线电话反映的相关情况时要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在当天上午的《民心桥》节目上,多位市民都以“说一个小事”开头反映情况。市民口中的“小事”,一直都是区委区政府的大事,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当天下午就来到了相关现场进行跟进处理。在现场,他多次叮嘱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小事”做好,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反映的各类问题,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

有市民在微信平台上反映称,宝安大道固戍红湾路段联昇百货公交站人行道旁边的水渠排水不畅,给行人带来不便。王立德和交警、街道等单位来到现场了解到,排水不畅问题是落叶通过箅子上的进水孔落入水渠中堆积造成的,宝安排水公司已安排吸污车和技术人员现场疏通。王立德现场深入调研发现,排水不畅问题的根源在于落叶清扫不及时、箅子进水口孔径过大、水渠管养缺位,他现场部署,要求由宝安排水公司将该类水渠纳入管养范围,并由社区、区水务局、交警部门进行监督,确保根治排水不畅问题。对于现场检查新发现的“僵尸车”乱停放问题,王立德要求交警部门加紧研究,把钻管理漏洞的“僵尸车”处置好。

市民刘先生反映天骄小学门口护栏被拆除后,多有小学生横穿马路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许多家长通过收听节目得知王立德将在下午前来调研后,早早来到现场准备反映更多情况。王立德来到现场后,耐心听取了家长和学校校长关于道路设施、周边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的情况反映,并一一给予答复,提出了解决方案。他要求街道、交警、学校利用现有空间进一步优化学校门口道路,扩大人行道和家长等候区,调整护栏和马路掉头口设置,研究在居民小区附近修建过街天桥,并在高峰期安排协管员现场指挥交通,既要便于市民出行,又要确保交通安全。对于学校和市民反映的锦花路旁边多条小道存在下坡车辆速度快、临时停泊车辆造成视野盲区、停车场扬尘等问题,王立德也和相关部门现场一一进行研究并提出整改方案,要求责任部门加快落实,做到始终把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