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文化新闻

戏剧名家登台与市民共度佳节

2021-03-01 来源:宝安日报

演出现场。

卜美玲。(在《刁蛮公主憨驸马》中饰演公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唐榕 左汀汀/文 记者宋璐/图)看花灯,猜灯谜,吃汤圆,看大戏……2月26日-27日,“粤韵四季·粤闹元宵”粤剧专场演出在新桥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大型古装粤剧《刁蛮公主憨驸马》和《狄青闯三关》陪宝安戏迷过了一个“文化味”十足的元宵节,演员张弛有度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为深圳市粤剧团入驻宝安文化服务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粤剧团、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宝安区新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文体中心)、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容德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演出旨在营造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宝安戏迷送福利,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宝安文化软实力,促进粤剧艺术在宝安的繁荣、普及与发展,为宝安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两场演出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剧文武生黄伟坤;中国戏剧文化表演大奖得主晓毅;广东省戏曲行当比赛“十佳青衣”获得者卜美玲;广东省戏曲行当比赛“十佳青衣”获得者文慧;省、市戏剧大奖获得者陈世才、林海涛、苏小惠等演员担任主演。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意犹未尽。“老戏迷”李阿姨和老伴一起观看了本次粤剧演出,她表示,深圳市粤剧团演员们献上的粤剧《刁蛮公主憨驸马》很值得观看,演员的表演收放自如,舞台的灯光、音响很专业,真正让大家感受到“闹元宵”的节日氛围。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