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松岗春节期间禁毒宣传“不打烊”

2021-02-2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王海波 文慧婷)松岗街道禁毒办创新禁毒宣传方式,严防毒情形势反弹,从今年2月1日起,联合辖区派出所、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各社区工作站开展春节期间禁毒宣传专项活动。

松岗街道禁毒办利用春节这一有利时机,由各社区禁毒社工联合警务人员登门走访吸毒前科人员,询问工作、春节是否有返乡计划等情况,并赠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字样的一次性口罩及新春对联大礼包,并勉励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春节系列主题宣传海报,让广大市民在散步、乘车出行的同时增强对禁毒工作的关注度。在社区防疫出入口,摆放以“春节回家莫沾毒”为主题的展板,工作人员向返乡过年人员和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重点对如何辨认新型毒品和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做了详细介绍,引导市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覆盖10000余人次,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了毒品危害,进一步增强禁毒意识,对创建文明和谐社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

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