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石岩街道 家长义工贡献交通护航力量

2021-02-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玉圆)2月23日上午,开学第二天,石岩街道辖区各中小学门口,家长义工们正有条不紊地指引返校学生安全有序通过交通路口,在校门口等待测温进入校园。

早上7点,在官田学校门口,15名家长义工身穿红马甲,手拿交通劝导旗,早早地守候在校园周边交通路口,为返校学子开展交通护航。由于官田学校紧邻北环路与官学路交叉路口,现在又正值开学季返校,车流量格外大,家长义工们便以五人为一组、分三组开展护航行动。一组在北环路与官学路交叉路口有序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护送学生及家长安全有序过马路;一组在学校门口协助交警疏导车辆,劝导家长有序停放车辆;还有一组协助学校老师引导学生排队测温,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学校紧邻北环路交通主干道,为了方便学生往返校园,我们学校的家长义工便在这个路口增加一组交通护航力量,每天上学、放学时段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让他们开开心心上学,安安全全回家。”义工丁在江说。

更多精彩内容